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小社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大力量
2020-09-17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人老心不老,退休不退岗,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要一辈子为人民发光发热。”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红乡贤志愿队老顾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直以来,文荟苑社区红乡贤志愿队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

“亲爱的居民朋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近日,文荟苑社区红乡贤志愿者组建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队,开启“小喇叭”工作模式,利用自身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丰富的社会治理经验,向小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内容,引导身边人群积极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9月11日上午9:30,红乡贤志愿者老郭又在小区内开始了新一天的整治行动,他和“红色管家”志愿者合力将违规停放的电瓶车搬移到停车位上。人老心不老,在小区的楼栋间、广场上、花园里中都能看到红乡贤的身影,他们清理楼道杂物,协助“红色管家”张贴海报,规范车辆停放,用凝聚力、感染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红乡贤志愿者发扬“啄木鸟”精神,几乎每天都深入小区巡查,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脏、乱、差及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和劝阻,及时对接物业和社区,开展整治行动。一些居民经过引导,主动将家门口的垃圾清理干净,并表示今后将自觉保持楼道整洁。在红乡贤工作站中,他们又充分发挥人缘优势,对身边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收集,反馈到社区,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问题线索和工作方向。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红乡贤积极发挥余热,传承正能量,在文荟苑社区构筑了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文荟苑社区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社区全员上下同频共振,凝聚最大合力,让文明之花在小区绽放。(王琳)

标签:文明城市;乡贤;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