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湾文化中心启幕 打造长三角文商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2020-09-11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9月10日晚,苏州湾文化中心品牌发布会暨苏州湾文商旅招商大会、东太湖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在苏州湾阅湖台精彩呈现。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吴江区委书记李铭以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苏州湾文化中心西滨太湖,位于吴江东太湖度假区核心中轴线上。该项目由法国著名设计师、普立兹克奖获得者包赞巴克倾力打造,在今年“中国剧院建筑面积排行榜”中,排名第三。从远处眺望,这座文化中心仿佛如水波灵动的丝绸双飘带,体现了吴江独特的丝绸文化以及“以水为脉”的特色,营造出一个古今辉映的江南文化新空间。

作为吴江致力打造的文化新地标,苏州湾文化中心占地约160亩,总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其北区为苏州湾大剧院,含1600座的歌剧厅、600座的戏剧厅、若干电影放映厅及商业空间,可满足市民对音乐剧、话剧、戏曲等不同类型的文艺汇演的需求;南区为吴江博览中心,包括博物馆、城市展示、会议中心及商业空间等。

区别于一般的传统剧院、展馆或商业体,苏州湾文化中心是以“湖区时代、文化都心”为核心品牌主张,以湖畔演出、湖畔艺术、湖畔会展、湖畔艺商四大品牌功能,将商业落位艺术化,教育提升社会对艺术和文化的鉴赏能力,突破商业与艺术的界限,将艺术融入生活,让消费者全方位、零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

苏州湾文化中心所处的吴江区,已于2019年被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处于一体化发展“C位”中的“C位”,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文化中心的建设也紧跟国家战略,其中的苏州湾大剧院就是由吴江滨投集团与上海华人文化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来运营,从成立伊始就做到了长三角资源的一体化共享与传播。此外,背靠丰厚的旅游资源——苏州湾旅游区,苏州湾文化中心将串联起文化艺术、生态休闲、体验商业等各类资源点,形成满足多元人群需求的复合型游憩休闲网络,进而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的一个文旅亮点项目,以生态文旅深度融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立足吴江,面向苏州,服务长三角,苏州湾文化中心将把城市公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化消费和文化旅游有机融合为一体,充分把握江南文化的时代特征,对江南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苏州发展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之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标签:苏州;文化中心;长三角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