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苏州与安徽可异地刷卡看门诊
2020-08-27 17:17: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8月26日,苏州市医保局发布消息,本月起,苏州已与安徽省实现异地就医门诊划卡互联互通,这意味着,两地参保人员持本地医保卡,就能在对方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享受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不必再往返奔波报销医药费,看病就医更便捷。

推进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苏州在去年已实现与上海、浙江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今年苏州医保部门再发力,在江苏省内率先实现了与安徽省门诊费用刷卡互联互通。8月3日,安徽省参保人员张女士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门诊划卡结算成功;8月4日,苏州参保人员宁先生在黄山市中医医院门诊刷卡成功,两位参保人分别成为苏州、安徽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首位患者,标志着两地真正打通了刷卡就医的“最后一公里”。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苏州与安徽实现双向门诊直接结算50多人次,结算费用5000余元。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苏州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四类人员,只要办妥备案手续,即可在异地联网医院直接刷卡结算门诊医疗费用。(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标签:异地;结算;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