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苏州
2020-08-14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证幸福,助力成长。8月13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国建筑主办的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37场,在中建四局苏州安元路万科项目举行。

活动受到了多方关注。江苏省总工会、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住建系统工会、苏州市团市委等各级领导、留守儿童代表、工友代表累计120余人共同“建”证了这次活动。苏州市民政局儿童和残疾人福利处处长石波涛呼吁社会各级组织、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奉献。中建四局工会副主席叶欧代表承办方,讲述了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初心使命。

中建集团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至今已举办2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直接受益务工人员家庭6万余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老家在四川,一年也就过年回家一次!”、“真的觉得很愧疚”。活动为工友和远在老家的孩子开通了亲情连线,父子通过视频对话进行了温情互动,工友的话触动了在场人员的心。

工地一线像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承办方中建四局还邀请了项目部16位留守儿童,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学习大礼包”,希望他们努力奋斗、学业有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活动现场启动了“精诚益行”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计划和“工友e家”服务站工作,并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亲子沟通技巧》宣讲和《满腹经纶》相声节目、《防拐》情景剧等公益表演,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家长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家长亲子沟通技巧,向留守小朋友讲解危险识别方法和安全自护知识。

承办方还借助活动平台,开展“国企开放日”,邀请各方代表和小朋友们进入工地现场,了解工人工作环境和工程建设过程,增进社会各方对建筑工人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表达对一线务工人员的感谢和致敬,参与活动的各方向工友送去了“安全健康大礼包”,希望他们安全生产,注意高温防暑,并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

作为大型央企建筑企业,中建四局致力传承弘扬“精诚善建、精彩四海”企业文化,关注社会和民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践行央企力量,展现央企担当。(陆迪、李冶衍)

标签:苏州市;工友;关爱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