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 12个项目意向签约
2020-05-20 17: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记者陆宇其通讯员李阳)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和新型显示3条产业链上的法兰泰克、绿控传动、索格菲、集萃、中达、博众精工、康力电梯、清华汽研院等8家企业参展,80多家企业参会……在前天举行的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上,吴江共有12个项目意向签约,投资额近150亿元。

吴江区工信局局长朱云根介绍,装备制造业在吴江工业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吴江区工信局通过实施政策引导,加大对高端装备产业的培育力度,行业呈现出较快发展态势。2019年,全区规模以上高端装备产业实现产值超266亿元,同比增长10.2%;核心装备突破明显。目前全区已有47个产品通过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占苏州大市总量的20.4%,位列大市第一。

同时,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和新型显示产业链也在鲈乡大地上生机勃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已有企业53家,2019年总营收124亿元,税收5.3亿元;新型显示产业链上现有企业22家,2019年总营收257亿元,税收6.3亿元。

下一步,吴江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打造各级创新载体及平台;围绕产业链拓展柔性链,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柔性”生产和“智”造步伐;围绕产业链配置服务链,借助“对接图”的发布,以精准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化解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阻碍,提振发展信心,构筑产业新高地。

标签:产业链;汽车及零部件;对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