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束鲜花一句“你真棒” 让95后男护士泪目
2020-05-20 17:3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被“表白”的邓天星(左)。通讯员章玉华摄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王娟)昨天,一群叔叔阿姨也学年轻人“潮”了一把,用一束鲜花和一句“你真棒”向曾经支援武汉抗疫的95后男护士“表白”,并向所有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致敬。

昨天,在姑苏区金阊街道彩虹社区的活动室内举办了一场特殊分享会。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的95后男护士邓天星,和居民们分享了他在武汉的抗疫故事。邓天星今年23岁,是当时苏州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最年轻的护士。

邓天星说,刚到武汉时,心里不免有些忐忑,对他来说,这是人生第一个严峻考验。为给自己打气加油,他养成了写战“疫”日记的习惯。“到武汉的第12天,午饭还没到,一桶泡面解决午餐,就出发到医院了,又是忙碌的一天。”“到武汉已47天了,现在的武汉已经是万里晴空了,看着这样的好天气真想出去踏踏青。”“每天的工作量很大,一般要负责15个病人,晨间护理、雾化、补液、静脉采血、病区消毒、基础护理和治疗,一样都不能落下。”……分享会上,邓天星回忆起那段日子,仍然难掩激动。他向叔叔阿姨们展示了几张在武汉的工作照。照片中,小伙子脸上深深的压痕,皱巴巴的皮肤,看得叔叔阿姨们一阵心疼。现场,大家为他鼓掌,还送上鲜花,用比心的方式向他“表白”。一束鲜花、一句“你真棒”,让这个23岁小伙子感动得眼圈发红。

得知邓天星是重庆人,独自一人在苏州工作,就住在彩虹新村,叔叔阿姨们又关心起他的生活。“小伙子,我们住一个小区,今后有什么需要记得找阿姨,阿姨的厨艺不错,欢迎来家里吃饭。”73岁的欧阳娟娟说,自己擅长苏帮菜和糕点,也会做麻辣口味的菜肴,可以换着花样给邓天星做美食。她还不忘叮嘱邓天星,工作再忙,也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让爸爸妈妈放心,也让我们这群叔叔阿姨放心。”

“在苏州,我有了家的感觉。”邓天星说,5月20日他要通过视频向父母“表白”,告诉他们儿子长大了,在苏州过得很好,得到了一群叔叔阿姨的关心,感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理解,今后一定要好好工作,报答大家的关怀。

标签:表白;叔叔阿姨;天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