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编外警犬”的巡线故事:看好火车线路 守卫一方平安
2020-05-18 11:3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王宏在苏州站沿线巡逻,陪伴他的是那只“编外警犬”。记者李渊摄

本报讯(记者李渊)“老板”是一只流浪犬,铁路民警王宏收留了它。于是,“老板”每天陪着王宏巡查苏州站沿线铁路线路,5.8公里的铁路,“老板”已经走了无数遍。

在苏州站东侧不远处,沿着铁路线路,有一系列铁路保障单位——供电站、维修站、铁路车间、火车站派出所护路工作站,王宏便是护路工作站的民警。“在姑苏区,苏州站沿线有5.8公里长,沿线还有许多重要的铁路相关部门,铁路不能出一丁点问题。”王宏向记者介绍他的工作,“有些市民因为好奇、一些孩子因为贪玩等,会给铁路沿线造成安全隐患。譬如,孩子在铁路附近放风筝,不仅对孩子危险,还对铁路网有巨大影响。”

在巡逻中,王宏“结识”了“老板”。“老板”是只流浪狗,王宏在巡逻中发现了它,给了它一块排骨,而小狗便一直跟着,王宏给它取了“老板”这个名字。

王宏每天至少沿着苏州站线路巡逻四次,而“老板”则一直跟着,王宏笑称它是“编外警犬”。“苏州站沿线有五个社区,苏锦一、光华、新南、火车站、大观,还有两所学校、废品收购站一家、驾校一个……”,而“老板”也跟着王宏一起用脚步丈量苏州站铁路沿线。

夜晚苏州站灯火通明,然而出站后的线路却漆黑一片,王宏拿着手电与“老板”走在铁路沿线:“工作很平凡,甚至枯燥,但真的一点马虎都不能出。任何一个小错误都可能导致铁路网巨大损失。”

标签:老板;苏州;铁路沿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