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拼抢二季度推动经济稳增长
2020-05-14 16: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月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经济运行协调保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亚平讲话

苏报讯(记者朱琦)昨天,全市月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经济运行协调保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研究1至4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强调,要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苏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4月份,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全面加快,经济运行回升态势明显加速。1至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工业投资支撑明显,同比增长26.9%;工业生产加速回升,4月单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9%;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79%,保持全省第一;金融运行持续稳健,新增A股上市公司6家,占全省一半以上。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0.06亿元,截至4月底,合计减征社保费90.89亿元。

李亚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拼抢二季度,打好“翻身仗”。

李亚平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扩大消费,提升文旅消费,促进消费升级,保障民生消费,不断激发消费需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对外开放,持之以恒狠抓招商引资,多措并举帮扶企业稳订单,持续扩大进口规模,精心办好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等活动。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投资,推动前期项目尽快开工,推动在建项目抢抓进度,用好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推动储备项目尽早落地。

李亚平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服务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强化企业服务,尽最大努力擦亮“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要坚定不移抓好促进就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助力返岗复工,加强就业监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社会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副市长蒋来清、陆春云、曹后灵、王飏、胡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标签:李亚平;疫情防控;运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