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自贸片区30条“升级版”新政全球揽才
2020-05-09 09: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用重磅政策凝聚人才引领最高共识、打造人才集聚最强引擎,凸显人才发展最优生态,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推出“一揽子”计划。昨天,苏州自贸片区《关于加快集聚高端和急需人才的若干意见》在东沙湖基金小镇现场发布,美国硅谷、日本东京分会场同时云上发布新政。至此,苏州自贸片区以升级版的政策,向全球高端人才伸出橄榄枝。

此次云发布新政分为7大板块共30条,从创业扶持、人才补贴、人才住房、企业引才、人才培训和培养、外国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多维度发力,涉及重点产业链各环节的人才,并对生物医药等重点新兴产业给予倾斜支持。政策适用于符合苏州自贸片区产业发展方向,在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工商注册地、财税户管地均位于辖区的创新创业人才。在创新创业扶持上,最高将给予5000万元的补贴资助,顶尖人才补贴金额上不封顶。在人才住房领域,除最高将给予500万元的购房补贴外,还将通过人才组屋、人才优购房、人才优租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等方式,进一步助力高端人才安居乐居。

苏州自贸片区此次设立了“高端和急需人才专项奖励”,符合条件的人才,直接参照个人薪酬按比例给予重奖,最高每年可达100万元。在企业引才方面,将联合高校设置奖学金,并鼓励重点新兴产业企业设立企业冠名奖学金,以激励、吸引优秀毕业生到辖区创新创业。

除了各种直接奖励,此次还推出面向用人单位的柔性引才补贴,单个项目(人才)最高补贴可达100万元。

精准引才,更需用心留才。新政对人才的培训和培养予以明确,将通过引进相关培训机构、建设培训平台、补贴培训项目、补贴高端技能人才等方式构建人才培育的闭环体系。此外,在子女入学、社保医保、落户等“后勤保障”服务上,新政也明确了一系列优惠。

为进一步发挥用人单位、中介机构和高校院所在招才引智中的主体作用、拓宽国内外人才引进渠道,苏州自贸片区的实施地苏州工业园区,前两年启动了“金鸡湖伙伴计划”。现场,5家来自全球的机构被授予“金鸡湖伙伴”称号。今后,这些机构可享受新政中人才引进奖励、引才活动支持等优惠。“金鸡湖人才卡”同时发布。该卡分实体卡和电子卡两种形式,持卡人可集成享受各类优惠服务和生活待遇。(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