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企业A股“掌门人”薪酬披露 43人薪酬超百万
2020-05-08 17:2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各家公司董事长的薪酬情况也呈现在公众面前。根据WIND数据,除去延期披露年报的公司,A股共有3034家企业披露了董事长薪酬情况,华夏幸福董事长吴向东以3868.93万元的年薪拔得头筹,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和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亭位居第二和第三位。目前苏州共有110家公司披露了高管薪酬情况,共有43家公司的董事长年薪超过100万,通润装备董事长柳振江以531.8万元的年薪继续笑傲苏州板块。

记者注意到,柳振江的年薪已经连续两年领跑苏州资本市场,2018年他的薪酬为550万。据了解,通润装备主要从事金属制品业务,相关产品包括金属工具箱、工具柜、工具车等。从最近两年的年报数据来看,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亦可圈可点。2018年,通润装备实现营收13.5亿元,同比增长10.55%;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3.42%。2019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累计实现营收14.71亿元,同比增长9.36%;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26.03%。

据统计,苏州共有43家公司的董事长年薪过百万。中新集团董事长赵志松以437.49万年薪位居第二位,该公司在去年年底刚刚上市。通鼎互联和易德龙紧随其后,两家公司的董事长薪酬均超过300万。

董事长年薪超百万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18个行业。人数最多的是机械设备和电子,这两个行业各有7位“掌门人”年薪过百万。其他行业中,化工、医药生物、银行、通信和建筑装饰行业集中的公司也较多。

从整个A股来看,2019年收入最高的是华夏幸福董事长吴向东,其年薪为3868.93万元。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和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处于第二和第三位,他们的年薪分别为2661.28万元和2291.88万。

WIND数据显示,董事长年薪超千万的公司共有11家,除了上述三家公司外,还包括金科股份、伊利集团、药明康德、中南建设、万科A、复星医药、生益科技和格林美。年薪超百万的上市公司共有1014家,且主要分布在20个行业中。造富能力最强的依旧是医药生物行业,共有116位董事长年薪过百万。另外,电子、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也分别有111人、84人和73人的年薪超百万。(苏报融媒记者 王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