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万家企业迎来及时雨 苏州兑现近7亿元稳岗返还金
2020-04-08 09:3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苏州市2月起在全省先行兑现企业年度稳岗返还金,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截至3月30日,6.94亿元先行兑现稳岗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全市16.16万户企业迎来“及时雨”,惠及职工284.1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州市迅速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大中小微各类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返还,并要求在3月底前全面提前兑付。苏州进一步降低政策门槛,对中小微企业裁员率适度放宽。同时,简化经办手续,企业无需自主申报,人社部门根据企业职工参保情况、裁员率等大数据,直接确定发放名单和资金额度,并以最快速度把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支持企业稳就业,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把时间抢回来。

在位于相城区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总面积达34万平方米的建设主体已竣工,1200多名装修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这一项目是苏州市重大民生项目,原本预计10月竣工,受疫情影响,如何稳住员工队伍成了项目顺利交付面临的头号难题。”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谢寒介绍,本月中旬,公司收到苏州市人社部门先行兑现发放的115.45万元稳岗返还金,立即用于劳务工人慰问、提高生活保障、施工项目安全及人身安全培训等方面,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稳住员工队伍。

“苏州中小微企业面广量大,尤其餐饮、酒店、旅游等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大,帮助相关企业稳住员工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苏州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介绍,将加大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重点行业的扶持力度,研究尽快发放应急稳岗返还金。经测算,苏州预计今年将发放20亿元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是去年的两倍。 (盛 峥 徐瑞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