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金白银”落实降税降费 相城税务助企抗疫
2020-04-07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戚文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城区税务局按规定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2至3月份,共实现出口企业免抵退税额6.44亿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3.6亿元。此外,还核准131家企业的延期缴纳税款,涉及税额3786.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输入强劲的动能。

6.44亿元退税额 助力外贸企业“突围”

“2月1日以来,我们已收到3200万元退税款,这么大额的退税款,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动力更足了。”苏州美特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点赞相城退税“速度”。

原来,疫情期间,一些外贸企业面临着复工难、订单丢失等一系列问题,急需资金周转。为帮助外贸企业迅速“突围”,相城区税务局加大力度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和“非接触式”办税举措。

“无疑点申报的企业中,一类企业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非一类企业按最短时限要求隔日完成审批。”相城区税务局局长张惠介绍道。

2月1日至3月底,相城区出口企业免抵退税额6.44亿元,其中生产型出口企业应退税额2.8亿,免抵税额3亿,贸易型出口企业应退税额0.64亿元。

减免3.6亿元社保费 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中下旬,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和经营情况,相城税务部门通过免、减、缓三大类措施,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社保费负担。

“社保费由1月份的154万元,降至2月份的70万元,真是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用工成本”。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费财务负责人罗玲高兴地说。

同时,税务局对于2月份多缴社保费的企业实现“快速退费”。“我们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核对完善账户信息,在退费过程中实时了解进度,一旦发现退费不成功的情况,立刻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确保应退尽退。”张惠表示。

截至3月底,相城区共22000多家参保单位已经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已减免社保费3.6亿元,其中,企业减负3.5亿元、个体工商户减负近千万元。

核准延期缴纳税款3786.5万元 释放企业资金压力

2月2日,苏州市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规定,对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税款缓交近3个月,大大缓解了公司目前的资金压力,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更充足的资金保障。”在收到同意延期缴纳税款的通知后,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受疫情影响,法泰电器的资金周转遇到了极大压力。于是,公司在2月份提交了延期纳税申请,当日,相城区税务局就进行了“火线”审核上报。

“为保证广大纳税人疫情防控期间申报缴税顺利,我们将申报提醒与纳税辅导相结合,通过主推线上辅导的方式,向企业介绍延期缴纳税款的具体操作,并办理相关手续。”张惠介绍道。

截至3月底,相城区税务局共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131余户次,涉及金额3786.5万元。

标签:缴纳税款;保费;复工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