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倪超:尽职尽责护一方居民
2020-03-28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奚萍萍)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倪超临危受命,用自己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守住斜塘一方土地,护住车坊一方居民,这是他的责任,更是他的担当。

疫情在前,书记在前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号令,也是战令。疫情暴发以来,倪超组织支部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他第一个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简短的宣誓,是他面对疫情的冲锋号,也是他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一直以来,倪超都主动打头阵、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难越向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及时准确了解上级防疫政策,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合理优化人力、物力分配,把控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得当,布好车坊社区疫情防控每一步。

日夜奋战,风雨坚守

“顶不住啦,快把绳子拿过来!”2月15日晚上,雨雪很大,车坊社区的星奕湾花园临时搭建的帐篷被大风吹得左右摆动,帆布更被吹倒在地,倪超赶紧同工作人员一起用绳子将帐篷的边角勒紧固定,然后在风雪中继续坚守。雪珠一颗颗打在他的身上,搓着冻得发红的双手,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对进出居民、车辆一如既往地做好登记询问测量工作,只是多说了一句:“雨雪天路滑,路上小心。”

恶劣的环境阻挡不住抗击疫情的脚步,倪超第一时间奔赴前线,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在雨雪映衬下格外醒目,战严寒、抗风雪,只为让辖区居民远离疫情,多一份平安。

数据清晰,精准施策

一张疫区人员分布区,一张出租人员未归图,一张空置房屋信息图……每天的数据更新,倪超都倒背如流。辖区内疫情重点地区的业主及租户的动向是他最为关注重视的,每天实时掌握他们的信息是重点工作;每天回苏人员及未归人员情况必须精准核实登记;房屋空置失联业主结合派出所多方力量揪根到底,谨慎细致不放过任何一户。

疫情面前,倪超要求每一道工作必须不留死角,没有“可能、大概”之说,有的只是实锤信息。查可疑、防扩散,摸清每户家庭情况,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做到不遗漏、不偏差。他表示,只有数据清晰准确,排查细致入微,才能为抗击疫情增加胜算保障。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倪超自大年初二起就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如既往的坚守没有丝毫抱怨,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没有半点懈怠。越是危险的地方,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疫情重点地区返苏居民他总是抢在前头去接洽;降温的夜晚,风雨的夜晚,他总是坚守在门岗最后一个回家,第二天却是第一个来到岗位;疫情期间,他每天至少要接到几十个居民电话,没有牢骚,只有耐心地解说;隔离居民缺米少菜了,他挨家挨户地送;困难居民家里没口罩了,他亲自送上门;居家隔离居民安全渡过14天隔离期,他第一时间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奋战在抗疫前线,无论在哪里,都有他忙碌而坚定的身影。

“疫情不下线,我就不下线。”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倪超注定是一线最勇敢的“逆行者”,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居民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