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江发出首张住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营业执照
2020-03-26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3月26日,恒力实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军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孙曙东手中接过首张住所冠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市场主体准入、跨域资质互认、电子证照通用、改革红利共享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与普通营业执照相比,该营业执照的“住所”一栏明确冠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字样。该营业执照颁给了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的江苏恒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领到这张营业执照,对恒力来说,是责任也是机遇!”孟军说,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00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酯薄膜和医用新材料项目以及研发、仓储、营销中心等。作为一个示范区项目,将有统一的政策优势、规范管理和营商环境等,对企业发展是极大的利好。“从项目签约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一个月,这就代表了示范区速度和示范区效率。”

高效率、高速度源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在政务服务一体化上的探索。去年8月,吴江与上海青浦区和浙江嘉善县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市场主体准入为突破口,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让群众与企业在示范区内感受到一体化的无感“换乘”漫游服务。

吴江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三地将继续协作,共同建设更具活力、更具创新力的政务服务环境,共商共建推动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实际举措,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标签:示范区;营业执照;长三角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