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欺诈骗保,严打!苏州市医保局兑现首例举报奖励909元
2020-03-25 16:10: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举报欺诈骗保案件被核实,苏州市民苏先生因此获得奖励金909元。这也是《苏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出台以来,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发放的首例举报奖励金。

据了解,去年,苏州市医保局接到举报人苏先生实名举报,反映苏州某医院雇人住院骗取医保基金。经核查,被举报医院确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目前市医保局已查实该院涉案金额15141.8元,并将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依据有奖举报细则规定,3月24日,市医保局对苏先生按查实金额的6%兑现奖励,奖励金额为909元。据悉,待公安部门结案后,市医保局还将按照确定的查实金额标准追加奖励。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救命钱。为鼓励举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苏州市制定有奖举报细则,对挂名住院、冒名就医、套取现金等行为,市民可采用拨打电话12345、0512-68358622或写信的方式进行举报,经医保行政部门查实,举报人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励。

(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