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老人做好“心理按摩” 苏州干休一所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3 14:25: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当前,涉外防控疫情处于关键期。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为确保营院内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专门邀请了娄门派出所相关人员前来帮助排查境外人员情况以及宣讲相关防疫政策。

3月18日上午,娄门派出所睦勇教导员一行3人来到苏州干休一所,当面为所内老干部、老阿姨以及其他住户宣讲当前疫情,科普辖区的防疫管理措施,让大家更加了解当下形势,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不能懈怠。特别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尤其是营门口安保人员要留意进出人员是否配戴口罩,及时提醒、按时发放。对于境内外重点地区和关注地区人员,要及时上报社区,严格实施集中隔离。进入“两高期”的老干部老阿姨身体抵抗力不如年轻人,更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紧绷防线,守好营门。

苏州干休一所丁英阿姨育有7个子女,现已97岁高龄,因为疫情只有大儿子陪着,时感失落。她年轻时上过战场,做过干事,老首长更是参加过多场战役,荣获众多荣誉证书。所内有什么号召,她都是响应在前面,特别支持所里的各项工作。趁着这次机会,睦勇教导员陪同所领导一同前往丁英老阿姨家中,来充当一回“陪聊员”。为了缓解丁英阿姨的失落情绪,借着完成口述历史和征集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史料这一重大任务,所内人员经常来陪聊天,帮助阿姨回忆光荣岁月。说到过去,阿姨就能打开话匣子,说的惊险刺激,也带着我们进到她的世界,感受他们那个年代的艰险。在这特殊时期,除了做好日常防疫工作,还要时常给老人们做做“心理按摩”。( 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通讯员 姚峰 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