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企业燃眉之急!央视关注苏州推出的“人才贷”
2020-03-17 17:06: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在昨日(16日)播出的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重点聚焦了苏州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推出的“人才贷”。

成立于2017年5月的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研发和生产。

今年1月,公司的量产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到位,需要大量流动资金扩大生产规模。

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峰告诉记者,这些产品主要用于抗击疫情的医疗设备以及5G设备核心器件,客户在这段时间的需求非常迫切,所以非常着急。

关键时候,与企业一直联系的银行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客户经理根据企业现状,为他们推荐了全新推出的“人才贷”。很快,焜原光电公司就获得了1000万元的授信审批,一周内已拿到首笔3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以创业沃土呵护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在全球高调揽才的同时

苏州对人才与人才企业的金融服务

向来大气

为进一步加强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做大“人才贷”规模,提升人才及人才企业金融满足率, 苏州市人才办联合市金融局等全新推出“中银人才贷”系列产品,针对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和人才个人,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

针对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00万元,针对人才个人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0万元,两者贷款规模达苏州最高水平。

为苏州人才企业提供最低为贷款基础利率(LPR)的优惠利率,为人才个人提供不超过LPR+80BP(1BP=0.01%)的贷款利率,其中针对人才企业的贷款利率已达行业监管的最低标准。

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市场上额度最高的人才贷产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