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亨通集团:创新引擎轰鸣 国际化大提速
2020-03-12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张珺)日前,亨通集团携海洋能源传输、超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技术、微电网等领域高端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中东国际电力、新能源展览会,向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全面展示了亨通全球能源互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的综合实力。

展台前人头攒簇,互动交流,合作意向强烈……从参与这场世界级展会的表现来看,当前的疫情,并没有影响亨通全球化向纵深发展。通过创新一系列硬核科技成果,叩开国际市场大门,亨通的国际化步伐反而越来越快、越来越稳。

“危机是磨炼企业的试金石!”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疫情之下,企业只有化危机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聚焦实体主业,聚焦创新创造,聚焦国际化,才能从危机中焕发出新的生命,才能打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持久战。

要让国际化大提速,创新发力点在哪里?亨通的目标清晰明确:向5G技术应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海洋经济等“高精尖”领域渗透,着力打造更多百亿级新产业。

聚焦5G,亨通再放大招。“力争五年打造一个5G智慧科技百亿级新产业园!”2月20日,亨通长三角科大亨芯研究院项目正式落户吴江汾湖高新区,崔根良信心十足。项目启动后,将统筹配置全球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着力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等产业生态圈全方位合作升级版。

为满足5G和数据中心不断增长的超高速、超紧凑需求,亨通与英国洛克利公司继合作开发成功100Gbps硅光子芯片后,又于近日推出第一款400GGbps硅光模块,将用于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中交换机之间的连接。这是一种低成本、低功耗,以光代电的连接方案。此外,亨通洛克利在香港、新加坡、苏州的3个研发中心,将同步开发窄带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光电芯片,加快推进物联网应用。

创新频频,捷报频频。3月9日,亨通光电成功并购华为海洋,又在海洋产业布局上迈开一大步。业内人士认为,这场“联姻”可以让亨通在原有海缆研发制造、海底通信网络运营、海洋电力工程施工的基础上,新增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业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从“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

“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是亨通一直以来的国际化战略定位。据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人东介绍,多年来,亨通先后承担了马尔代夫、科摩罗、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海缆系统项目,以及智利、玻利维亚、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海洋光网项目,到2018年,交付海底光缆总长度就已经超过1万公里。“未来3年内,亨通海洋的目标是跻身全球前列。”许人东说。

当前,亨通正在投资建设一条全长一万多公里、横跨亚非欧的最长海底光纤通信网络,该线路从中国到巴基斯坦到吉布提,向南经肯尼亚到南非,向北经埃及穿越地中海到法国,途经30多个国家。这是首次由中国民企投资并运营的全球海洋光纤网络,将填补中国在国际上海洋光纤网的空白,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提供信息通道。

不仅发力“智慧海洋”,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亨通还在局域通信网、量子通信保密网、工业互联网及工控安全等关键技术领域布下“先手棋”,充分彰显企业以创新创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凭借过硬的量子通信技术,亨通在全球盛会上大放光彩。去年4月9日,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亨通与中国联通联合申报的《基于量子通信干线的信息加密防泄漏防篡改网络系统》荣获C5类别最高奖项,这也是我国唯一获得最高奖的项目。项目的开发,基于京雄&宁沪量子保密通信干线的数据加密防泄漏防篡改系统。经过权威测试,该系统相关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为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区域性的信息交流可信环境。而后,“京雄量子加密通信干线”正式开通,亨通与中国联通还成立了“量子加密通信联合实验室”。

“只有牢牢掌握创新‘撒手锏’,才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不怕别人‘卡脖子’。”崔根良的话铿将有力。目前,亨通已拥有11个海外研发制造基地,在全球几十个国家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公司,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创新引领,蹚出一条国际化深度发展之路。今年,亨通集团还将加快4家新的海外工厂建设,推动数百名外籍专家与亨通全球研发平台的融合创新等,抢占产业制高点,赢得发展主动权,全力打造全球化运营的一流高科技企业。

标签:亨通;创新;海洋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