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党分忧助战“疫” 江苏省军区苏州干休四所党员群众踊跃捐款
2020-03-06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张慧军 管昀)“党有难,国家有难,人民受难,我们理应分担。”连日来,江苏省军区苏州第四干休所全体工休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短短两天时间,24名党员和6名非党员工作人员积极献爱心,共捐钱款50800元、价值3000元物资。

“这1万元捐款我和老伴早就准备好了,现在交给组织,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当95岁高龄、有着78年党龄的常明老首长颤颤巍巍地将一沓崭新的百元大钞交到干休所工作人员手中时,干休所政委李进眼眶湿润了。大家都知道,这两年常老家庭连遭不幸,先是女儿患病多年后病故,而后又是儿媳患上重病,现在还在救治中,开销很大。常老夫妇年事已高,至今没舍得请保姆。李进感动地说:“捐多捐少全凭个人自愿,我们没有想到常老夫妇一下子捐了这么多,老首长的崇高品德令人肃然起敬!”

百岁新四军老战士罗天冶捐款5000元。罗天冶原本今年3月份过百岁生日,儿女们从去年底就开始筹划为他办个隆重的百岁生日庆贺仪式,因受疫情影响,庆贺仪式暂时取消。罗老挥挥手说:“正好把庆贺生日的钱省下来捐给组织,这样过百岁生日更有意义。我是个有着81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是党的培养、人民的哺育才有今天。生日不过没关系,为党分忧责无旁贷。”

老干部朱学山、顾霖离休前都是军队医疗干部,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关注,这次他们各自捐款5000元、7000元。当谈到疫区人民正在受苦受难时,两位老首长都难过得流下泪水。他们激动地说:“这次许多军队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事迹非常感人。我们老了,不能上前线了,捐点钱支援疫情防控战斗,是一名老党员、老医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标签:干休所;百岁生日;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