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半90后境外游一年超两次 苏州90后旅游消费力全国第8
2019-12-26 15:4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距离2020年不到1周,第一批90后即将迈入30岁。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飞猪旅行平台公布《90后“不服老”旅游图鉴》。数据显示:90后爱“全球浪”,近5成一年出国旅游超2次,近3成一年内多刷同一个境外目的地。广东和上海90后旅游最舍得花钱,苏州90后也不落人后,旅游消费实力排全国第8。

  90后不服老首先表现在“全球浪”热情上,市民欧阳小姐上个月刚从泰国回来,又在盘算2020年旅游计划。她告诉记者,今年刚经历热恋,迈入婚姻殿堂,出国游的频率比往年高了不少。“平均一年两次,今年去了5次。”欧阳小姐说。

  像欧阳小姐这样热爱境外游的90后还有很多。飞猪数据显示,今年90后境外游同比增长近30%,超过境内游。

  近5成90后一年出境玩超2次,不少90后甚至每月都出去玩。目的地方面,4小时飞行圈最受欢迎,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都是90后青睐的境外旅行目的地。90后既喜欢去海岛撒欢,又喜欢在主题乐园尖叫,均价近万的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是他们最喜欢的海岛。主题乐园消费额同比增长超30%。跟着影视剧打卡也是一个新潮流,去冰岛的旅游人次增长超30%,在克罗地亚的旅游人次增幅超25%。

  哪里的90后最爱浪?省份排行榜中,广东90后实力夺冠,浙江、江苏、河南、上海、四川、湖北、北京、山东和福建分列第2至第10位。城市排行榜中,上海90后拔得头筹,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成都、武汉、苏州、重庆和西安分列第2至第10位。(苏报融媒记者 孙佳桦)

标签:欧阳小姐;服老;旅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