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运河苏州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19-12-19 11:07:00  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1
听新闻

  

  近日,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白洋湾作业区至石湖景区段护岸提升工程合同签约会在苏州举行,标志着京杭运河苏州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项目,是我省交通强国十大样板工程中大运河文化带样板工程的重点建设内容,苏南运河苏州白洋湾作业区至石湖景区段航道,是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四个示范航段”之一。该工程预计2020年底建成,主要建设内容为航道提升工程、码头提升工程、智慧运河工程。

  在航道提升工程方面,率先开工的航道护岸工程将根据绿色环保的理念,对局部护岸进行整治,修复时采用钢板桩加生态槽的结构型式,并栽种耐水性植物,以保护航道沿线生态环境;

  在码头提升工程方面,初步方案拟规范提升码头8座、拆除码头7座,同时拟新建码头1座。对沿线码头规范提升的重点为“治水、治气、治废、护岸、增绿”,最终要建成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的现代化码头。

  在智慧运河工程方面,依托全息感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搭建内河航道综合智能化服务平台,实现航道设施实时监测、智能预警与辅助决策、快速检修等,全面提升内河航道管养和应用水平,促进内河水运高效发展。

  苏州将围绕“高效示范的顺畅运河、生态环保的绿色运河,创新发展的文化运河”三大任务,着力打造“四美运河”,让新时代的黄金水道发挥更大的黄金效益。【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