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628家房地产中介评级公布
2019-12-18 17:05: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租房,遇到一个良心中介,我们会省心又省时,但若不擦亮眼睛,可能会遇到虚假房源等各种糟心事。近日,苏州市住建局公布了2017~2018年度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结果。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苏州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信用评价标准(试行)》及《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苏建函房〔2019〕200号)等文件精神,依托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我市组织开展了2017~2018年度全市(不含昆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经过申报、审核、评价、公示、异议调查处理、最终等级确定等环节,完成整个评价工作。

  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分为:

  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合格)

  C级(失信警告)

  D级(失信)四个等级

  2017-2018年度苏州市区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如下

  姑苏区

  

  

  

  

  

  工业园区

  

  

  

  

  

  高新区

  

  

  

  吴江区

  

  

  

  

  

  吴中区

  

  

  相城区

  

  信用等级如何核定?

  市住建局根据信用分值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

  取得《苏州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入网信息公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可获得相应初始分,初始分加上基本信用信息指标得出的分值作为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基本分,在基本分的基础上按照良好和不良信用信息指标加分或减分产生最后得分,确定信用等级。

  A级得分应大于等于100分;

  B级得分应大于等于85分小于100分;

  C级得分应大于等于70分小于85分;

  低于70分为D级,列入失信机构名单。

  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周期为2年,周期内信用分数实行动态管理,记分周期期满,重新评定信用等级。

  失信机构如何处理?

  经评定为C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应给予警示,列入重点监管机构。

  评定为D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列入失信机构名单并予以公示。并约谈房地产经纪机构法人(负责人),视情确定冻结该机构网上签约资格的期限。

  在一个评价周期内房地产经纪机构未按要求申报评价材料参与信用评价,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以C级等次公示,且下一个评价周期初始分降5分。连续2个评价周期未参加评价的,列入异常机构名录,冻结网上签约资格。

  大家在选择房地产中介时,一定要选择信用等级好的,这样才能避免“踩雷”!大家还可以登录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xygl. szfcweb. cn)查询信用等级噢!

标签:房地产经纪机构;苏州市;合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