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党建联盟公益薪火点亮微笑
2019-12-1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南京讯 12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党委举办以“党建联盟凝心聚力,公益薪火点亮微笑”为主题的“柴火阳光”党建联盟启动暨公益基金成立仪式。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党工委副书记庄林生、办事处副主任孙慧娟、办事处副主任科员陶键、办事处领导王文军,四个联盟单位相关领导、爱心企业相关领导、莲韵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以及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学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党建联盟 坚定初心共绘蓝图

  

  启动仪式上,庄林生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党建联盟的启动,将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弥补短板不足、优化服务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随后,莲韵社区党委书记杜建明介绍了“柴火阳光”党建联盟成立初心。接着,莲韵社区党委与莲花学校党支部、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苏州万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第一支部四家联盟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

  签约结束后,庄林生为“柴火阳光”党建联盟单位授牌,莲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顾军代表联盟单位作发言。

  

  公益基金 汇聚爱心点亮微笑

  仪式上,莲韵社区党委副书记许冬简单介绍了“柴火阳光”公益基金情况。据悉,“柴火阳光”公益基金的成立旨在成为弱势群体的冬日暖阳,为他们在寒冬中送上温暖、在黑暗中点亮希望。“柴火阳光”公益基金后续将以项目化开展救助,主要分为“火种计划”“微笑计划”“反哺计划”“融合计划”,重点对困难学生、家庭、老人、外来人口给予一定的帮助。

  

  随着蒲海燕、杜建明一同为“柴火阳光”公益基金揭牌,标志着“柴火阳光”公益基金正式成立。现场,苏州万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金色麦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苏州科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苏州斜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6家爱心企业纷纷捐款,共计为公益基金筹集善款1.9万元。孙慧娟、陶键、王文军一同为爱心企业授牌。

  爱心义卖 携手你我情暖冬日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联盟单位首次合作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义卖品有爱心企业提供的绿植、手工饼干、书籍、面膜、垃圾分类玩具等等,也有莲韵社区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更有志愿者现场书写的春联。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十分火爆,现场不少人既是“义卖者”也是“购买者”,他们用双重身份献上自己的爱心。

  

  此次义卖所得善款1864元全部捐给了“柴火阳光”公益基金。在未来的日子里,社区将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高举慈善旗帜,播撒慈善种子,为打造“大爱斜塘”“德善斜塘”添砖加瓦。(张林 项蕾)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