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规模最大、最完整的苏州园林项目流芳园竣工
2019-12-06 09:3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如果只看图片,你能想到眼前这座原汁原味的园林并不在苏州,也不在中国,而是在位于大洋彼岸的美国吗?

  

  

  苏州园林凭借精湛的造园技艺,“咫尺之内 再造乾坤”,移步换景的体验让人流连忘返,不仅在国内“圈粉”无数,还频频走出国门,肩负起文化传播使者的大任。

  当地时间12月4日,海外规模最大、最完整的苏州园林项目流芳园在美国洛杉矶竣工。

  

  

  现场签署了工程竣工验收单。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张平总领事和苏州广电总台特派记者合影】

  流芳园位于美国洛杉矶汉庭顿图书馆,历经14年建设,也被称为拙政园的“姐妹园”。

  

  

  汉庭顿图书馆,包括图书馆、艺术廊和植物园三部分,是美国西部著名的旅游景点、文化研究机构。

  汉庭顿图书馆的植物园内,原先建有14座不同国家的园林。亚洲园林,之前只有日本园。占地72亩的流芳园,作为中国园林代表入驻,并成为该园面积最大的园林项目。

  

  从2006年开始,流芳园分期建设。项目围绕图书馆核心位的湖泊,按春、夏、秋、冬四季,共建设了九园十八景。

  

  

  项目的一石一瓦都来自江南,由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地道的香山工匠全力打造。这次扩建工程打造了望星楼、环翠阁、众乐台、笔花书房和映水兰香等新景点。

  

  由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位于强地震带,建造传统木结构为主的苏州园林面临着不少新课题。流芳园工程技术要求高、跨度时间长,中美双方先后投入200多名设计、施工人员参与建设。

  

  

  

  早在1980年,以苏州网师园“殿春簃”为蓝本建造的明轩,落户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创了中国园林出口海外的先河。

  近40年过去,目前,苏州园林海外项目已达50多个,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扇扇“窗口”。

  近40年,苏州园林海外项目已达50多个,比如说新加坡蕴秀园、瑞士日内瓦WTO世贸总部姑苏园、爱尔兰都柏林爱苏园、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明轩”庭院、加拿大温哥华中山公园逸园、美国波特兰市兰苏园。苏州园林不只征服了国人,更走向了全世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