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停车难如何破解 “路南说事”让居民的事商量着办
2019-12-05 10: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吴丽婷通讯员金周详)“小区车位紧张,乱停乱放严重,要不要增加车位?怎么规划车位?”近日,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邀请春馨园物业、居民代表、党员代表40余人,就春馨园小区的车位增补方案举行座谈,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创新基层居民自治,激发社会治理活力。

  春馨园是白洋湾街道最早的安置小区,基础设施较差,小区原有车位665个,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居民车辆保有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占绿占道停车现象愈发严重,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使和谐的邻里关系受到破坏。对此,物业拟通过增加360个车位,来缓解停车难问题。

  小区面积有限,会不会毁绿增加车位?会不会影响小区环境?像这样的疑问代表了一批居民的心声。物业表示,将对部分杂草杂树密集地方进行征用,通过铺设不影响草坪生长的透气空心砖来增加车位面积。而且复绿面积会比减绿面积更大,十几个闲置区域将重新栽绿,小区绿化进一步增加。在增加车位取得共识后,对于部分车主关心的工期和车位位置问题,大家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党员代表葛晨曦提议,需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落实车辆登记制度。这些建议也得到其他业主的响应,大家纷纷建言献策,讨论热烈。居民们表示,通过“路南说事”平台,真正实现“议而有决,决而有效”,让居民自己的事自己议,激发基层活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标签:车位;物业;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