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正艺术成就展亮相苏州美术馆
2019-12-02 10:48: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虞恬静)上周五,“凤鸣姑苏——周正艺术成就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85岁高龄的周正老先生亲临现场,讲述自己在苏州美术专科学校的求学经历和多年绘画创作的感悟。这也是他首次在故乡举办个人展览。

  周正是我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艺术理论家、画家,擅长油画和国画。上世纪五十年代,他考入苏州美专西画系,在老师颜文樑、朱士杰的指导下接受了系统性的专业学习。之后,周正秉承着苏州美专的治学精神,投身到西北地区的美术教育领域中,培养了很多优秀的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工作者。

  本次展览取名为“凤鸣姑苏”,既是以凤凰比喻周正的艺术才华,又嵌入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地方。从姑苏到长安,再从长安回到姑苏,周正用画笔表达自己对艺术的感悟,以作品感恩家乡父老。

  展览由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苏州美术馆主办,共计展出文献、实物资料百余件,周正及其老师、学生的作品五十余件,展期将持续到12月20日。

标签:苏州;展览;美术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