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乘客突然发病晕倒 驾驶员相帮及时送医
2019-11-29 10:0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昨天午后1点左右,公交315路上一位女乘客突然发病晕倒,驾驶员王炳青、余卫星及时相助,将该乘客送往医院救治。

  苏州市公交公司介绍,当时,315路驾驶员王炳青从天平山发车,行驶至木渎高级中学站台时,车上一位中年女乘客突然从座椅上摔倒在地上,随即开始呕吐。跟车回停车场的另一位315路驾驶员余卫星看到后,立即上前将她扶起,掐其人中穴,试图让她苏醒过来。

  由于事发突然,车厢内人多嘈杂,空气不流通。余卫星大声道:“有人昏倒了,请大家配合一下保持安静,窗户都打开一点,让空气流通一下,谢谢大家了。”

  不一会儿,晕倒的女乘客睁开了眼睛,对余卫星说:“谢谢你了,我没事。”余卫星问她要不要帮她联系家属,让他们来站台接,没想到这位女乘客连说不用,自己没事,可刚说完又晕了过去。

  公交车到达下一站天平茶厂站点时,女乘客还没苏醒,驾驶员王炳青见情况紧急,向车厢内乘客打过招呼后,驾车直奔木渎人民医院。驾驶员余卫星则赶紧拨打120,告知医院有急病患者在前往木渎医院的路上。当车子停到木渎人民医院门口时,已经有护士抬着担架在等候了。

  两位驾驶员又协助护士一起将女乘客抬上担架,送到了医院里。王炳青回到车上,拿起抹布将乘客的呕吐物清理干净,接着简单擦拭了一下沾在自己衣服上的污渍后,便继续开车向前。

标签:乘客;驾驶员;卫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