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高铁站预计明年国庆前投用
2019-11-04 10:44: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上午在南通吃海鲜大餐,下午在宁波吃香甜的汤圆。这样的“1小时”生活圈,对于苏州人来说,在一年之后就会相继实现啦!日前,记者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张家港EPC项目部的副经理王一波那里了解到,目前,张家港高铁枢纽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搭建完成!

  沪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苏南沿江铁路三铁交汇,张家港高铁站将成全省铁路主导型区域性综合客运枢纽。“最先通车的肯定是沪通线,这就跟沪通长江大桥的建设情况相关。为了配合沪通长江大桥的工程进度,张家港高铁站预计将在明年6月30日正式交付。”王一波告诉记者,“7月1日到9月底都是联调联试的时间,而正式通车会在十一之前。”

  “张家港站从规模等各方面来说,属于一等站。”王一波表示,“像苏州北站扩建之后也属于一等站,而上海、南京就属于特等站了。”

  目前已经完成主体搭建的高铁站站房位于枢纽站的东侧,整个站房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主体分为二层,其中售票、候车、检票主要集中在地面一层,二层中部设有一个候车大厅。而站前广场位于站房的西侧,广场总面积为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为大型停车场,地下二层为预留地铁车站。

  沪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铁路开通后,张家港至上海仅需约25分钟、至苏州约20分、至南京约40分钟、至南通约10分钟,上海“半小时通勤圈”将加入一个新成员。

  张家港站总规模为4台12线,其中沪通场设有2个站台,通苏嘉和南沿江城际铁路共用2个站台。“12线”是指张家港站共有12条铁路轨道线,其中沪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和南沿江城际铁路分别有2条到发线和2条正线。

  据看苏州范范

标签:张家港;;1小时;城际铁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