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租房有了“官方”平台 交易将更有保障
2019-10-23 09:1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10月22日,苏州市租赁房屋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上线运行。今后,无论是个人还是中介,都可以在该平台上发布房源、承租房屋,租房交易也将更有保障。

  该平台由市公安局、住建局牵头,建设银行承建,整合了租赁房源发布、承租、交易和服务监管功能。根据住建部门要求,今后,苏州全市范围内的住房租赁机构,不但要把房源信息在平台上公布,而且每笔交易都要在平台上备案,接受监管。苏州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顾莹介绍,租赁备案一方面是为了维护租客的权益, 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我们掌握数据, 防止市场有一些风险性和违规行为的发生,对于租赁市场的一些乱象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该平台还具有信用评价管理功能,租客和中介机构之间可以互相打分。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主管部门会提出风险预警。座谈会现场,中介机构签订了“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公开承诺书。苏州房地产经纪业协会租赁分会副会长蒋义安介绍,这个平台上线之后, 对假房源、强制清退租客、 强制收取高租金或者是租金贷 等违规行为完全可以避免,对于以后苏州租赁市场的发展很有帮助。

  

  (《苏州新闻》原标题:租房有了“官方”平台 交易将更有保障)

  【时政专稿/仇实 何飞】

标签:租赁;房源;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