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启用 45项业务“一门办结”
2019-10-21 15: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平通讯员薛蒙李静)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第一、第二、第三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依托高新区“智慧社区”平台,人社、计生、民政等方面45项业务,将做到“一口受理”“一门办结”。

  通安镇以苏州高新区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采用“一中心多社区”模式,规划设点成立了四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其中位于华通一区、华通二区、华通六区的三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陆续投入使用,为辖区内6万多居民提供综合、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服务中心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硬件上,规划了自助办理、等候休息、受理服务等服务区域,滚动电子屏、排队叫号系统、社保自助服务机、交通违章自助查询缴费机、燃气自助充值终端等设施设备齐全,办事环境温馨。软件上,采用全科社工模式,从各社区条线业务骨干中择优选调、强化培训组成了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全科社工队伍,所有综合服务窗口“无差别”受理,既方便又快捷。

标签:社区便民服务;苏州高新区;通安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