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林党建阵地落户东园
2019-10-21 15:5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民在东园参观苏州园林绿化林业事业70年来发展成就展。□记者杭兴微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丫)昨天上午,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东园火热展开。活动全面展示了苏州市园林、绿化、林业事业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党员志愿服务风采,并正式启用“海棠花红幸福东园”苏州园林党建阵地。

  上午9时许,一首《映山红》将时间拉回到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随即展开。为更好地展现苏州山、水、林、园、湖的大生态建设成果,让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到苏州大生态建设中,享受园林发展成果,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举办了从“苏州园林”走向“园林苏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并于当日起举行“园林苏州苏州园林”图片征集大赛,向社会征集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园林文化传承”“园林景观建设与市民生活融合”等主题的精彩图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分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家门口美好生活”“苏州园林走向园林苏州”“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四个板块,全面反映了70年来苏州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成果。在东园梧桐杏雨堂举行的园林保护成就展展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苏州园林的一系列保护成果,分为保护篇、传承篇、发展篇3大篇章,以图文为主要呈现形式,展现苏州园林的保护与发展事业。

  党员志愿服务进广场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东园广场上,昨天正式成立的苏州市园林绿化系统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和下辖局机关及各园林景区在内的2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共计300余人,结合园林绿化和林业的实际工作,开展园林遗产保护教育、爱绿护绿宣传、文明旅游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14日,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杰出奖。获奖证书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标签:苏州园林;园林;绿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