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地献良策 专家“双月座谈会”举行
2019-09-26 16: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马玉林王嘉言)昨天,由市委研究室与市科协推出的第九次专家“双月座谈会”举行。座谈会主题为“苏州努力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地”,来自国内、省内的专家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机遇,如何更好发挥苏州金融特色和优势,如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如何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苏州作为国内制造业大市,如何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地,专家们结合苏州实际和自己的思考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首席专家杜要忠、同济大学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和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徐涛都认为,苏州金融服务要突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把主要力量投放在制造业上,要在金融科技上发力,通过创新服务手段为做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更好推进苏州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王世文则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机遇和挑战角度,提出了苏州要在机制、人才和管理等方面发力,营造更好的服务发展环境。民营和小微企业要发展,金融支撑不可或缺。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旭峰结合企业征信平台建设,提出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的有效之策。

  本次座谈会的专家发言内容将在本报下期的《思想+》专版上刊出。

标签:苏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