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开赛
2019-08-26 11:1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黎丽)昨天,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在东太湖苏州湾开赛。本次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赛事包括OP 级别,TOPPER级别和激光4.7级别,共计近200名选手参赛,将在苏州展开为期四天的水上较量。据了解,这也是苏州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青少年帆船赛事。

  帆船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从事帆船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培养与风浪搏斗的顽强精神。开幕式上,一段简短的赛事回顾视频,为现场观众们展示了航海少年们在帆船运动中的精彩表现,青春的朝气和竞技体育带来的澎湃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看者。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的比赛是该联赛的最后一站分站赛。赛事包括OP级别,TOPPER级别和激光4.7级别,来自全国近200名选手参赛。其中,苏州共有十多名航海少年通过前期的选拔进入到比赛中。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首次落户苏州,不仅是肯定了东太湖水域滋养水上运动的潜力,更是对苏州承办全国大型赛事能力的认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表示,太湖水域开阔,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项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也致力于打造在太湖流域举办更多层次的帆船比赛,以此带动全国的帆船比赛,乃至带动全国帆船产业的发展。

  除了水上竞赛项目的逐一展开外,岸上文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昨晚,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还进行了“不为彼岸只为海”2019宋坤环球航海分享会活动,和参赛的选手们,也是未来航海精英们面对面交流帆船经验。主办方表示,相信通过赛事历练加文化同行的双向赛程设置,会在当代青少年帆船健儿们心中播种下小小的航海梦。

标签:青少年帆船;苏州;赛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