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到位 31.46万人下月起按新标准领取
2019-07-31 16: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邵群)2019年苏州市区(含吴中区、相城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已经顺利完成。近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符合补发条件的人员,今年1月至7月已经发放的养老金与新标准的差额现已补发到位。从下月起,市区31.46万企业退休人员将按调整后的标准领取养老金。

  根据部、省有关规定,苏州市区对2018年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幅5%左右。今年是我市养老金实现“第十五连调”,市区养老金调整仍根据定额增发、本人缴费年限、本人本次调整前基本养老金三大要素计算增发额。同时,继续对70周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增发养老金。

  市社保中心提醒,本次养老金调整查询渠道目前已经开通,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可通过登录苏州市社保中心网站,关注“苏州人社”或“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查询个人养老金调整情况;也可就近至各街道、社区退管服务机构,或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查询。另外,苏城近期持续高温,退休人员可错峰领取养老金。

标签:养老金;养老金调整;社保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