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部分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缺失 高排放压路机“禁区”内施工
2019-07-29 10: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籽言)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根据群众环境信访线索,日前,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姑苏区大气环境状况进行暗访检查,发现金门路施工现场存在扬尘防治措施缺失、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不严等问题。

  暗访人员在金门路(桐泾路—西环路)段施工现场暗访发现,该工程扬尘管理不到位,降尘抑尘措施缺失;现场大量裸土未进行覆盖,部分区域未设置围挡,场地路面未及时清理,积灰严重;车辆进出场地均未经冲洗,场地门口道路两侧积尘较厚,车辆经过时扬尘四起,群众反映强烈。“施工一个多月了,没有一天是不灰的,过马路都没法过。”附近机械新村、三元新村的多位居民反映说。

  现场检查还发现,工地内多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均未进行备案,违反《苏州市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有关规定要求。现场还发现一台2002年4月生产的光轮压路机(编号:20020364),疑似属于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在我市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施工作业。

  针对上述问题,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向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城市管理局下发督办单,并要求于8月2日前反馈相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计划。督办单要求,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市政工程尤其要带头落实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措施;要加大扬尘监管力度,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防尘抑尘措施,实施全面整治,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从事可能引起扬尘污染的作业活动;要全力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好各自责任,并加强执法检查。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以最严厉的措施加强扬尘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以整治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环境诉求。

标签:扬尘;移动;道路移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