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铁臂民警”从死神手中夺回两条生命 曾徒手高空接人
2019-07-18 09:3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7月5号上午,两名工人在吴江盛泽某商区进行屋顶防漏作业时,因意外触碰高压线而遭遇电击,两人昏迷不醒,生命危在旦夕。

  盛泽派出所值班民警宋自强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当时的情况非常不乐观,两名伤者躺在5米多高的门市部楼顶,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宋自强回忆。而底下仅有一个3米多高的脚手架能爬上顶楼,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显然难以将伤者救下。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等待救援队和120的到来,必须第一时间将两名伤者从顶楼救下。宋自强立即召集身边的围观群众,“大家别看热闹了,都来搭把手,救人要紧!”

  宋自强第一个爬上脚手架,在他的号召下,两位热心市民也爬上脚手架帮忙。底下的群众还找来了材料搭了一个1米多高的脚手架,又有两位市民爬上了新搭的脚手架,准备配合展开救援。

  宋自强镇定自若地指挥着,两名失去知觉的伤者,在5米多高的楼顶,通过宋自强和热心市民搭建的“人梯”,被安全护送到地面。现场群众都忍不住鼓起掌来。

  然而,宋自强丝毫不敢怠慢,“赶快把伤者扶到警车里,送去医院!”驾车到了医院,宋自强等又将伤者抱进急症室救治。

  幸运的是,因送医及时,两名伤者被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如果再晚到几分钟就无力回天了。”医生感叹。宋自强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这并不是“铁臂民警”宋自强第一次救人。

  2015年5月18日晚,盛泽镇杨扇村内一幢自建民宅突发大火,5岁的孩童被困在了3楼。危急时刻,孩子的父亲冒险将孩子从窗口抛出,站在平房房顶的民警宋自强稳稳将孩子接住,化险为夷。从此,宋自强“铁臂民警”的称号便传开了。

  “守护百姓安全是我的职责,不管在怎样情形下,我都会拼尽全力去挽救生命。”宋自强这样说。【看苏州专稿 图文/陶若诚】

标签:脚手架;顶楼;铁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