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启动牛奶纸盒回收计划 打造城市绿坐标
2019-07-15 10: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城市绿坐标牛奶纸盒回收计划”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今后,该计划将借助相关企业的牛奶盒回收途径,以链家园区门店为回收点,通过环保宣导,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据悉,该项目是2019年度园区公益伙伴计划首批签约成功的项目之一。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园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坚持“环境立区、生态立区”理念,逐步形成了以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龙头,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核心,以源头控制与全过程治理为重点,以全民参与为基础,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的绿色管理体系,逐步探索出一条集科技创新、经济循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于一体的绿色发展之路,有效提升了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和竞争力。

  近年来,乳品、饮料行业高速发展,康美包、利乐包等纸塑铝复合包装大量使用。不过,这些包装在自然条件下要经过50年以上才可能被降解,目前只能采取掩埋或者焚烧处理,存在较大的环境问题。城市绿坐标牛奶纸盒回“收计划”项目是在园区志愿者协会和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指导下,由园区东沙湖小绿匠环保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发起的。项目通过将牛奶盒在固定地点回收,实现重复循环利用,以此倡导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素养,有利于园区社会文明水平的提升。(苏报融媒记者董捷)

标签:园区;牛奶纸盒;回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