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进口奔驰无法上牌 法院判决退款退车
2019-07-11 10: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邹强通讯员许嘉云)一苏州市民在上海某车展上购买了一辆进口奔驰车,不料却因种种原因无法在车管所上牌。昨天,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结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法院判决解除购车合同,双方退款退车。

  近期,苏州市民张某在上海某车展上,向一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牌进口汽车。这辆汽车是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直接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平行进口汽车。张某把车辆开回苏州后发现,该车因为“机动车技术参数与实际不符”“无中文产品使用说明书”“签注国不符”以及当时该款车尚未进入国家环保目录等因素,在车管所根本上不到车牌。

  张某立即向上海某汽车销售公司反映此事。该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当场向张某出具一份《承诺书》,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对这辆奔驰车进行整改,保证在一定时间内能够上牌,否则退款退车。结果,该汽车销售公司在承诺的期限内并没有将车辆整改到位。张某于是向法院起诉。

  市中院审理后认为,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向张某出具《承诺书》,是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上述承诺行为,属于职务行为,应由汽车销售公司承担后果。最终,市中院依法作出判决:双方解除买卖合同,商家退款,消费者退车。

  法官提醒:购买平行进口车、改装车的消费者,请注意与销售公司确认所购车辆是否符合我国的相关国家标准,是否可以依法登记上牌,并尽量将相关义务和责任在书面销售合同中予以明确,避免出现买了车上不了牌的尴尬。

标签:汽车销售;苏州市;退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