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企业积极应对经贸摩擦 全力开拓多元化市场
2019-05-15 11:49: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贸易局势,苏州企业积极苦练内功,开拓多元化市场。

  

  

  星恒电源是苏州高新区一家动力电池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为两轮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配套。去年,该公司成为国内首家符合欧盟轻型车锂电池新标 准的企业,成为欧洲轻型电动车领域第二大供应商。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贸易格局,公司一方面积极扩大内需市场,一方面开展全球化产业布局。目前,该公司在 欧洲和印度均设有子公司,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公司还将在东南亚建立制造基地。

  

  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声华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企业不管是在国内的竞争还是国外的竞争,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硬实力。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企业自身的积累足够去应对。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对欧盟、东盟、日本等国家分别出口98亿美元、48.2亿美元和39.3亿美元,同比增长6.6%、13.1%和4.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00.3亿美元, 同比上升了4.4%。【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仇实 胡家鹤】

标签:苏州;欧盟;欧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