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花落苏州 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2019-04-25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4月24日,苏州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苏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办。随着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户,将带动和引领苏州工业互联网生态繁荣,为苏州工业企业信息化应用、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徐工集团是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知名企业,徐工信息已经成为全国仅有的三家“五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徐工集团旗下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该平台主导参与了工业互联网10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已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2019年是工业互联网全面产业化的关键之年,苏州市政府和产业联盟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实践,形成了一批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涌现出一批独有的创新商业模式。

  “徐工信息选择在今年落地苏州,是迈出公司在全国布局的关键一步。”徐工集团机械股份公司副总裁吴江龙说,要围绕汉云平台打造“超级引擎”,抢占苏州工业互联网制高点,为苏州制造业打造新动能、开辟新道路、跨越新边界。未来,徐工信息将以苏州为中心,辐射整个长三角区域,以专业化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为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区域提供本地化的服务,助推区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苏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和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苏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高新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领域不断发力,先后引进中移动苏州研发中心、阿里云、赛飞工业互联网、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成立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打造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虎丘区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陈明表示,苏州高新区将大力支持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推广,不断深化合作,做大做强,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大活力,为实体经济的振兴提供强大动能。

标签:徐工;汉云;互联网;苏州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