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复咳嗽发热不见好 苏州五旬男子竟患两种癌
2019-04-22 14: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50多岁的王先生,反复咳嗽发热4个多月不见好转。最近,他在病理检查时发现,竟然同时患有两种癌。

  “反复4个月,老是咳嗽、咳痰,有时候还发热,这都第3次住院了。”王先生的妻子抱怨道,“用用消炎药好一点,回去了没几天就反复,怎么办 啊?”50多岁的王先生已是第3次住进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呼吸科了。前两次王先生以为自己是患的小毛病,但这次深入检查发现,右下肺不是“炎症”,而是肺 癌,属于腺癌。结合PET-CT 检查结果,王先生食管下段是鳞癌。

  “一下查出两个来源不同的肿瘤,非常罕见。”该院林璗主任提醒,临床上的影像检查和化验都是辅助手段,只能够帮助医生进行病情分析,提供诊断依据。诊断癌症的“金标准”还是病理报告,患者切不能害怕有创检查而延误病情。(记者周函通讯员崔晶刚)

标签:检查;发热;病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