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喝腊八粥 迎幸福年
2019-01-14 14:3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华婷婷)昨天是腊八节,姑苏区金阊街道桃花坞社区设立了两个免费送粥点,路过的人都可以来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昨天凌晨4点,桃花坞社区里已经热闹开了,党员和志愿者们将大米、赤豆、红枣、桂圆、莲心等食材洗净,精心熬制了三大桶腊八粥。揭开锅盖,一阵阵粥香让大家垂涎欲滴。早上7点多,送粥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居民们纷纷围上来,领一碗腊八粥品尝冬日里的独特美味。

  老人们聚在一起,喝着暖暖的腊八粥,唠着家常,乐得合不拢嘴。路过的外卖小哥、保洁员也纷纷停下脚步,喝上一碗再出发。此外,志愿者们还将腊八粥分装好,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

  听腊八故事品暖心美粥

  六十多名视障人士集体过腊八节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庆)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边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一边聆听腊八节的故事,是多么惬意的享受……1月13日,博爱居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盲文阅览室举办“听腊八故事,品暖心美粥”的活动。现场,六十多名视障者共同品尝了爱心腊八粥,分享了各自了解的腊八故事和腊八传统。

  家住东港新村的吴元鑫老人一大早就乘公交车赶到现场,喝完暖暖的腊八粥,他希望自己在新年出入平安、生活顺利。他开心地告诉记者,“因视力不好,以前经常待在家里,感觉已和社会脱节,现在每周三固定参加博爱居公益组织为盲人举办的活动,生活又变得很充实,能很好地融入社会了”。

  同时,博爱居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还前往四十多家盲人按摩机构送上暖心腊八粥,让这些忙于工作的视障人士过一个暖心节。

  100多份腊八粥送给环卫工人

  太湖度假区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范易)连日来苏城阴雨绵绵,天气寒冷,而环卫工人们却依然工作在街头巷尾。昨天,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展了腊八送粥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好!好!好!”环卫工人王师傅连用三个“好”字形容腊八粥的味道。现场,由度假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向环卫工人发放了100多份腊八粥,温暖了环卫工人的身与心。

  “环卫工人们为了城市的洁净,早出晚归地守护着这座城市”,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腊八节活动的开展,他们发出“从我做起,爱护环境”“门前三包,文明经商”“文明驾乘,绿色出行”“提供便利,温暖人心”四项倡议,呼吁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