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大米十大价值品牌新鲜出炉
2019-01-10 14:0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导,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与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2018苏州大米品牌价值评估评价”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暨颁奖典礼。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专业评估、专家评审,最终,勤川大米、金香溢大米、湖嘉大米等十家苏州大米品牌荣获“2018苏州大米十大价值品牌”称号。

  从40多个大米品牌中脱颖而出

  “苏州大米十大价值品牌”新鲜出炉

  为做好“苏州大米”品牌,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优质大米,让更多苏州人吃上真正优质生态的地产大米,去年11月,“2018苏州大米品牌价值评估评价”活动启动。据统计,全市范围内40多个大米品牌企业参与评比。经过前期网络投票、专业品牌评估,最终综合了网络人气、商标价值、市场影响、百姓口碑等多方面数据后,评出“2018苏州大米十大价值品牌”。其中勤川大米、金香溢大米、湖嘉大米等十个大米品牌获得殊荣。

  获奖代表、金香溢大米企业负责人朱赟德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媒体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大米”“成了街头巷尾苏州人热议的话题。苏州大米”品牌背后倾“注了苏州农业人最不平凡的追求,对我们种植户来说,它已不仅仅是大米,更是一份回忆和坚守。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苏州品牌矩阵中新添“农字头”名片

  “苏州大米”迈上品牌“精品路”

  苏州大米,江南味稻。苏州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有着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其中,苏州“稻作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稻作起源最早、稻作文化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从南宋开始,苏州地区水稻生产就享有“苏湖熟,天下足”苏常熟,天下“足”的美誉。苏州的水稻生产耕作水平、品种更新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荣表示,苏州大米十大价值品牌的诞生,也为苏州大米生产企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共同做优品质、做大市场,是扩大苏州大米市场占有率的迫切需求,我们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能推动并培育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市场知名度、传承苏州地方文化的“苏”字精品特色农业公共品牌。坚持“品牌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软实力”的理念,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整合资源,让苏州大米迈上“苏”字精品之路。

  “苏州鱼米之乡的文化属性肯定少不了苏州大米,打造苏州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可以填补苏州品牌矩阵中农业品牌的缺失,帮助‘苏州大米’成为苏州又一张闪亮的名片”。对于打造苏州大米区域公共品牌的意义,苏州干部学院教授、农业品牌专家陈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产业振兴是重点。通过现代农业的发展、供需结构的升级,促进苏州大米提升品质,促进农业产业从生产向三产融合转变,共同为苏州乡村产业的提升做出贡献。

  连续两年助力品牌宣传

  本报努力架起农户与市场之间的桥梁

  早在2017年,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便与苏州市农委展开深度合作,成功举办了“2017年苏州十大地产优质大米”评选活动,提升了苏州地产大米整体品牌形象,在当时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和影响力。2018年,苏州市启动“苏州大米”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创建,并以此为切入点,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再度参与“苏州大米品牌价值评估评价”活动,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大米品牌企业参与评选,其中网络投票数达到100多万票,点击访问量达到350万次左右。

  苏报集团依托报业自身优势,对“苏州大米”品牌进行了全方位的推广与宣传。先后进行了纸媒报道、新媒体互动传播、拍摄苏州大米宣传片以及推出“二十四节气课堂”走进大米基地、大米进社区、民间厨神巡回赛、地产水果评比、地产猪肉评比等一系列线下活动。做深、做透“苏州大米”品牌,扩大影响力,架起米农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苏报集团从农旅融合、农教融合、农商融合等几个方面入手,做好“苏州大米”这篇大文章,努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王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