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第十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2019-01-09 10:4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赵晨民)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昨天,苏州市召开第十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会上1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他们当中有人路见不平一声吼,挺身而出阻止持刀行凶歹徒;有人危急时刻显身手,勇爬高楼救助被困窗外女孩;有人生死瞬间毫不犹豫,两入河底救出两名落水孩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们用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展现了人间大爱。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出席表彰大会。

  2018年4月17日17时许,在昆山盛晞路毛家湘菜馆工作的司祥东听同事说刚有小孩掉进店东面的河里,他立即飞奔前往出事地点。此时,河面上漂浮着一只小孩的鞋子。司祥东纵身跳入河里,潜下去寻找孩子。20秒后,他摸到一个小男孩,随即托起把他送出水面,岸上的家长快速接过,并告诉司祥东水里还有一个女孩子。司祥东没有多想,又一个猛子扎下去,继续在河底排摸。时间一秒秒在流逝,司祥东换了三次气,已经筋疲力尽了,但司祥东再一次潜下去,坚持着仔细寻找。最后,女孩终于被发现了。他拉起小女孩,迅速将她送上了岸。小女孩在河里溺水时间很长了,已经陷入昏迷。此时,救护车还没有到,司祥东立即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几分钟后小女孩重新恢复了自主呼吸。

  此次和司祥东一起接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共19名。据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统计,2018年,苏州市(县)、区两级见义勇为组织共表彰见义勇为人员627名,颁发奖金310.93万余元。其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205名,颁发奖金87.19万余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