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抓获9名 交友诈骗人员
2019-01-03 10:5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方芳)诈骗嫌疑人以交友、恋爱等为幌子,编造过生日、见面要红包、钱包丢失、父母生病、急需周转金等理由,依托微信支付、支付宝和银行转账方式实施诈骗,受害人遍布10余省份。去年12月27日,太仓市公安局在常州一举将这个网络交友诈骗团伙成功打掉,当场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据悉,去年10月19日,太仓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一受害人报案,称2017年10月,其通过玩手机游戏结识一女网友,一年来被对方以看病需要医药费、缺少生活费等为由诈骗6万余元。

  太仓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巡线追击。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成功摸清了诈骗团伙的人员组织架构及落脚点,并于日前开展收网行动。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以网络游戏推广为幌子,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通过冒充女性微信、QQ等开展交友诈骗,先后骗取江苏、浙江、江西、山东等十余个省市受害群众的信任,涉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90余万元。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