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萌娃动手熬姜茶 为环卫工送上冬日温暖
2019-01-03 10:5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严松 通讯员 虞丽婧)虽然苏城气温持续走低,但很多户外工作者却没有停下工作的步伐,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吉庆社区带领新苏师范附属小学BLOSSOM爱心公益小队,来到冬日街头,为辛苦工作的环卫工送上一杯亲手熬制的红糖姜茶,祛除冬日的寒意。

  一大早,公益小队的孩子们捧着自己的储蓄罐,拿着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来到菜场买了最好的生姜和红糖。“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爱心,我们要买生姜,熬姜茶,每一步都要亲自做。”孩子们用着生疏的手法切姜丝、加红糖,不一会儿,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就煮好了。孩子们装了满满一暖壶姜茶,朝街头走去。

  “环卫工伯伯们每天在外面工作,一定很冷,听我奶奶说,红糖姜茶能让身体暖和起来。”孩子们稚嫩的话语让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环卫工人王卫国接过孩子们递上来的红糖姜茶,一口气喝完,“打扫大街是我的工作,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责任区域干净、整洁,为苏城的市容市貌贡献一份力量。没想到孩子们还能想到我们,有了他们的这份心意,我一点儿都不觉得冷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