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人聚运河畔健步走 倡议市民共同保护大运河
2019-01-02 13:5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昨天上午,2019年第二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苏州地区活动在吴中区运河风光带举行。数千名市民齐聚运河之畔,在新年第一天,以健步走形式领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宝库”。

  大运河在吴中区呈现出“7”字形的走势。10.3公里的大运河吴中段流经吴中高新区(长桥)、城南、郭巷3个板块,横穿吴中区中心城区,是该区“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中“中心城市核”最重要的景观文化资源。

  作为活动的举办地,吴中区以运河风光带为纽带,形成集文化、生活、旅游、生态、服务于一体的城市滨水长廊,擦亮了“吴中人文客厅、运河城市看台”品牌。本次健步走路线全长约4公里,市民从五龙桥公园入口广场出发,经过澹台湖大桥、澹台廉洁文化公园、吴文化博物馆、宝带桥、澹台湖景观桥、生活艺术法国公园等,最终到达澹台湖景观桥北侧广场。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保护大运河苏州倡议》。倡议提出3项承诺,主动亲近大运河,自觉了解运河悠久历史,保护运河文化遗存,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留下运河故事和集体记忆;积极维护运河景观,倡导文明新风,不乱丢杂物,不损坏沿河公共设施,敢于向破坏运河水生态的行为说不;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运河有机更新出谋划策,展示“依河而居”的美好生活,实现“人”“河”“景”的和谐统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