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苏州十大体育新闻邀您评选
2019-01-02 13: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赵焱)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放,14公里金鸡湖环湖步道建成,省运会苏州创历届最好成绩,亚运会开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均由苏州运动员担任,苏州肯帝亚队全新出征CBA联赛……2018年,苏州体育持续吸睛,一连串“热点”新闻受到广泛关注。哪十件是您心目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体育大事呢?即日起,2018苏州市十大体育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投票将持续至1月10日。

  2018年,苏州体育紧紧围绕“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的任务和目标,开拓创新,实现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群众体育领域,苏州积极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初步建立了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49平方米,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5%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超过35%。被列入2018年苏州市实事项目的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园体育休闲公园已经建成,运河体育主题公园、新城文体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便民体育设施日益完善,全长14公里的金鸡湖环湖步道全面开放,全市已经建成健身步道2232公里。

  在备受关注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上,苏州勇夺青少年部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一名,创造历届最好成绩。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闭幕式旗手均由苏州运动员担任。

  第23届冬奥会,苏州运动员郭丹成为国内首位站上冬奥会赛场的“轮转冰”运动员。同时,苏州职业体育取得跨越式发展,苏州肯帝亚队连续五个赛季以苏州为主场参加CBA联赛,江苏昆山足球俱乐部落户,加上苏州东吴,苏州历史上首次同时拥有两支职业足球队。此外,2018年,苏州还首次开展体育惠民消费行动,举办了外企运动会等3000多项次健身活动,推出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等体育文化活动。各类创新举措的接连实施,进一步助力苏州争创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示范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名城。

  本次评选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苏州市体育新闻学会主办。一共包括20个候选条目,投票分为信函、线上两种方式。信函投票请见今天的《苏州日报》《姑苏晚报》,线上投票可通过引力播App,苏州微体育官方微信等平台参与。投票截止时间为1月10日,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1月上旬揭晓。投票期间,参与线上投票的市民均有机会赢取幸运奖,随机送出50元、10元手机话费。活动结束后,将在所有参与投票市民中随机抽取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为价值1000元的苏州体育惠民卡(共10份),二等奖为运动休闲背包(共50份),三等奖为移动电源(共100份)。抽奖结果和领奖方式将于活动结束后公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