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各地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小长假三天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2019-01-02 13:4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馒小丹)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跨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虽有雨雪天气,但并不影响游客出行。据统计,今年元旦期间,苏州全市三天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52亿元,同比增长4%。

  据介绍,4A级及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2%,但因门票价格下降等因素,景区门票收入为1204.66万元,同比下降5%。金鸡湖景区接待25.37万人,同比增长43%;山塘街接待9.3万人,同比增长4.5%;周庄古镇接待5.31万人,同比增长1.14%。

  小长假期间,苏州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游览参与。作为苏州人的跨年保留节目,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已走过了39个年头,迎来了第40届。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寒山寺听钟声活动玩出了新花样。市民李女士每年都会前往寒山寺听钟声,今年也不例外。她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寒山寺听钟声活动更具互动性,现场的文旅集市、四大主题长廊都很有意思,“枫桥大街上居然还有抖音舞蹈表演,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

  此外,吴中区的2019甪直古镇端端有礼年货节、穹窿山景区的2019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苏州市第五届元旦登高节;园区的诚品书店新年音乐会、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冲破屏幕贺岁集结”活动、金鸡湖新年妆艺节;高新区的苏州乐园网红温泉节、“锦绣浮生”苏博馆藏苏绣特展;吴江区的第十九届同里罗星洲暮鼓晨钟活动、如家小镇冰雪嘉年华;昆山市的“水乡迎新年,元旦喜开庄”2019周庄元旦开庄大典、“同愿同行乐善圆梦“昆山市各界人士(第十届)千灯镇延福禅寺跨年撞钟祈福大典;太仓的2019太仓旅游迎新年货会,这些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广泛参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