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自照顾父母的长子想要独得遗产
2018-12-27 14:2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刘林(化名)自称独子想办理继承公证,面对公证员细心调查,他还是承认了自己还有兄弟姐妹。经过公证员的沟通协调,刘林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友好协商解决了遗产继承问题。

  刘林第一次来到吴江公证处时,声称自己是家中独子,因为父母过世后留下一套商品房,而父母都没有留下遗书,希望能够办理继承公证。公证员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后发现,刘林的父母是解放前出生的,而老的户籍资料中有其他子女的记录。而刘林称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兄弟姐妹了。公证员再三与刘林沟通,并说明了提供虚假材料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刘林承认了自己还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刘林经过公证员的劝导后解释,自己因为常年照顾老人直到老人过世,兄弟姐妹们都没有过问老人的情况,所以和其他人关系很差。而面对父母的遗产,刘林认为理应都是他的,所以才想到独自一人办理继承公证。公证员详细解释,按照法定继承又称为无遗嘱继承,是指由法律直接规定的继承人,在被继承人没有对其遗产进行处理的情况下,对被继承人的遗产进行合法有效继承。相对于遗嘱继承,它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继承人的范围、继承顺序、遗产分配的原则的一种继承形式。就刘林家的情况,第一顺位继承人就应该是死者的父母、配偶、子女,其中死者是夫妻,他们的父母都先于他们死亡,故继承人为死者的子女即刘林及其兄弟姐妹。公证员针对刘林的情况,建议他和其他兄弟姐妹友好协商,说明实情后再来办理继承公证。日前,刘林和其兄弟姐妹一同来到吴江公证处,顺利办理了继承公证。在其他兄弟姐妹放弃相应遗产的情况下,刘林得到了父母的这一套房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